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海洋公園40周年「經典美食」


海洋公園慶祝四十週年 創新演繹香港經典美食
https://www.oceanpark.com.hk/tc/press-release/......-classic-hong-kong-delicacies-during

         (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海洋公園 2017年1月踏入陪伴港人成長的第四十個年頭,為與港人一同慶祝這別具意義
的一年,公園由 2017.01.10 起為期一年,於園內多間餐廳呈獻一系列以全新手法演繹
的「經典尋新四十載」套餐及多款單點菜式,一起重溫七十年代香港經典地道小吃。
http://www.fooddiscuss.com/2016/12/ocean-park.html
以上乘食材配以新派烹飪手法帶出經典香港味道
於海洋公園【海龍王餐廳】及【冰極餐廳】供應的「經典尋新四十載」套餐,
前菜為「中式薄罉配煙燻手撕豬肩肉」 
以傳統薄罉配搭西式煙燻手撕豬肩肉,並以黑醋及紅、黃椒醬汁點綴碟身,仿傚風靡七十年代的波點圖案,
色彩豐富,亦非常惹味。
第二道菜式「龍蝦碗仔素翅」 
廚師以環保澳洲龍蝦肉加入冬菇及黑木耳等傳統碗仔翅食材提升鮮味,即時令街邊小吃變成矜貴美食,
亦貫徹了公園對海洋生態保育的宗旨。
主菜選擇之一「燴牛仔面頰肉配煎腸粉」 
將港人最愛的中式點心煎腸粉搖身一變成為餐桌上的主菜,配上入口即化的燴牛仔面頰肉,以及雜菜、
番茄及白酒調製的醬汁,味道出奇地配搭。
而另一主菜「油浸鴨腿伴燴紅椰菜配糖醋汁」 
則以法式烹調手法,用鴨油浸封鴨腿再慢煮,皮脆肉嫩;再伴以粵菜中常用的糖醋汁,令人胃口大開。

套餐最後以三款別具特色的精緻甜點拼盤作結:
「麥芽糖夾餅配雲呢拿雪糕」 
帶遊人回到童年 - 濃稠的金黃色麥芽糖,加上一口Häagen-Dazs™雲呢拿雪糕,締造甜絲絲的味蕾享受;
「黑菌蜜糖馬仔」糅合了中式甜點馬仔(奇華餅家)和歐陸高級食材黑菌,頓成一道嚼頭十足、香味四溢
每份套餐均配以一杯經典冰凍黑牛特飲,
以可口可樂及Häagen-Dazs™朱古力雪糕調製而成,令這美食之旅更獨特難忘。

廣受歡迎的港式下午茶滋味
「西多士」在香港茶餐廳文化中佔重要席位,【海龍王餐廳】將破格演繹這「香港名菜」。
「海鮮西多士配黑菌蜜糖」
以濃郁的白汁拌環保澳洲龍蝦及加拿大帶子作餡料,配上自家製的黑菌蜜糖汁,頓時滋味倍增。

全新園內美食供遊人盡情享用
為配合為期一年的週年慶祝活動,園內多間餐廳將會供應各式各樣的單點美食。
除了誌慶套餐及下午茶餐外,
【海洋冰室】的「龍蝦炆伊麵」 也是不容錯過的特色佳餚。
伊麵先以龍蝦汁炒香,再以龍蝦湯烹煮,充分吸收龍蝦的濃郁鮮味;上菜時更配上一整條龍蝦尾,更添貴氣。
【大熊貓餐廳】的「手撕豬肩肉蔥花卷」   亦是特色單點美食之一。
熱騰騰的蔥花卷中,釀入了以燒烤汁烹煮過的手撕豬肩肉,是遊人遊園時必試的新派中式小點。
嗜甜的遊人則可以試試【水都餅店】的「無花果西米焗布甸」 
無花果既清甜多汁又有益健康,加入舊式甜品西米布甸中,頓成園內遊玩一整日後的滋補佳品。

特別限量版的滋味小食杯
此外,海洋公園於園內指定小食亭推出
「四十週年威威老友記別注版珍寶杯」 
珍寶杯上層放滿特色小食,如吉列豬肉洋蔥串、炸雞槌及炸雞中翼或炸雞粒配炸薯條,而下層則是40安士
的飲品杯。設計以金屬銀色為主,繪有海洋公園全新的吉祥物。別注版珍寶杯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海洋公園 40週年 (1977-2017) 經典尋新四十載:
http://ticketsz.blogspot.hk/2017/01/40-1977-20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