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轉貼】第八十八篇網誌~車票--九廣/輕便鐵路篇

2010年1月26日上午12:00公開累積瀏覽 432



第八十六篇網誌……今次SHOW埋九廣鐵路車票同輕便鐵路車票!
因為2007年地下鐵路同九廣/輕便鐵路合併嘅關係,小弟係近呢兩年先開始搜尋埋九廣/輕便鐵路車票,雖然好多人話唔係太多,但係有部份真係幾麻煩,你哋可能睇到有好鬼多重複,主要原因都係車票背面有分別,都係SHOW晒出嚟,又係唔會每一張都介紹,如有問題,請發問,一定回答!














仲有D比較特別嘅紀念品,地下鐵路通車紀念郵票首日封:
地下鐵路10周年純銀車票:
地下鐵路25周年紀念925純銀車票:
地下鐵路同九廣鐵路合併925純銀車票:

呢張車票係被舊膠封住:
足金九鐵車票:
地下鐵路指南:
特別刊登,以前嘅汽水機專用嘅儲值票:
最後,點都要刊登D八達通套:




~~~~~~~~~~

    ( 由於平台版面限制,設定頁數導致點擊「轉貼文章」分類 / 標籤時未能顯示所有發放文章,
      可點擊「轉貼文章目錄」按圖查閱,不便之處,敬希見諒! )

2 則留言:

  1. 九鐵車票是最難集齊的,因為他們會搞很多活動,有些活動會發行特別車票,而這些車票不會公開發售,衹贈送給參予活動的人仕,不像那些公開發售的車票有職員版,事後亦不會有人拿去郵票社。而發行的決策權在市場部,其他的九鐵員工都不知道,所以普通的車票收藏家甚至郵票社老闆都不知道九鐵發行了這麼多的特別車票!當時唯一能得到這些特別車票的辦法,就是參加九鐵舉辦的活動,但問題是,不是你想參加便可以,譬如乘客聯絡小組我便申請了幾年才抽中。另一邊廂,不是每一個活動都會發行車票,譬如安全活動發行襟章,列車榮休發行紀念證書等,真是玩死你。除了不一定發行特別車票外,怎樣派發這些特別車票也每次不一樣,譬如佛山紀念票是在車上拿紙票換、常平紀念票是要到常平買(當時常平直通車衹有40個座位,要買到車票到常平已經不容易,常平紀念票發行三千張,一半贈予參加開幕儀式人仕,其他公開發售,每套我也記不清是300元還是500元了,當時香港一套紀念票也衹是15元左右而已,所以我當時把口袋裏的錢全都用來買,也僅能買到五、六套)、而新時速紀念票是香港賣一款、廣州賣一款 (廣州的一款早就賣清,要高價向黃牛搶購,有了常平的經驗,我這次帶多了錢,但也衹能買到兩套而已) 從上面可見,要收集九鐵車票不容易,不過也大大增加了九鐵特別車票的趣味性和稀有性。而由於追求直通車特別車票,我從乘坐直通車到當地旅遊,培養起對國內旅遊的興趣,到現在已經變成走遍中國二十二個省市的旅行家了。話說回來,從「最後一班柴油車」或「第一班電器化列車」紀念票開始,我知道我最少還差大概20張,這些年來,已經先後有幾個地鐵車票收藏家「退休」把他們的全集出售,但就是等不到九鐵車票收藏家退休出售他們的集,所以缺的那20張,20年來我衹找到一張而己,不過我已經比你多大概50張。地鐡車票頭號收藏家黃經理十幾年前退休時願意出售他的全集,作價180萬,要是有九鐵車票收藏家前輩退休,他們的集又要賣多少錢呢?我肯定買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閣下將經歷娓娓道來,令收藏者有更多了解!
      歡迎繼續交流,支持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