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15日 星期三

輕鐵快訊 (二零零二年五月 第156期) LRT


印刷版:     ( 多謝網友 旅行家 贈予印刷版「輕鐵快訊」供掃瞄支持分享!)


輕鐵快訊      ( 二零零二年五月 第156期  )                                        文字版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輕鐵快訊集: http://ticketsz.blogspot.hk/1989/06/lrt-highlights.html



* 轉貼 *      ( 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lrticsc.hk/6.Issue/HL200205.htm

輕 鐵 快 訊
( 二 零 零 二 年 五 月
  第 一 百 五 十 六 期 )


輕 鐵 720 及 721 線 加 班 行 走
由 五 月 二 日 開 始 , 輕 鐵 720 線 ( 天 水 圍 至 友 愛 ) 在 星 期 一 至 五 下 午 繁 忙 時 間 , 已 增 加 一 列 拖 卡 行 走 , 令 班 次 由 原 來 六 至 八 分 鐘 , 增 強 至 六 至 七 分 鐘 。
此 外 , 輕 鐵 721 線 ( 天 水 圍 至 元 朗 ) 亦 已 由 四 月 六 日 開 始 增 強 星 期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的 服 務 , 增 派 拖 卡 行 走 。
圖 : 班 次 更 頻 密 , 乘 車 更 輕 鬆 。
 
659 線 及 A74 線 提 早 服 務 時 間
由 五 月 五 日 開 始 , 臨 時 接 駁 巴 士 659 線 ( 天 恒 至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 及 臨 時 輔 助 巴 士 A74 線 ( 天 恒 至 元 朗 西 ) 已 提 早 頭 班 車 的 開 出 時 間 。 詳 情 如 右 :
路 線
頭 班 車 時 間
659 線
天 恒 開 出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開 出
早 上 五 時 四 十 八 分
早 上 六 時
A74 線
天 恒 開 出
早 上 五 時 五 十 分

新 建 巴 士 站 上 蓋
九 廣 輕 鐵 已 於 四 月 底 , 在 天 水 圍 天 葵 路 巴 士 分 站 完 成 興 建 上 蓋 工 程 , 進 一 步 改 善 候 車 環 境 。
圖 : 資 料 圖 片
 
A59 線 雅 都 花 園 設 分 站
輔 助 巴 士 A59 線 在 屯 門 雅 都 花 園 增 設 上 落 客 站 , 方 便 乘 客 來 往 新 墟 一 帶 購 物 及 活 動 。
圖 : 資 料 圖 片

輕 鐵 A70 巴 士 線   非 空 調 巴 士 減 車 費
由 二 零 零 二 年 五 月 一 日 ( 星 期 三 ) 起 , 乘 客 若 乘 搭 A70 線 的 非 空 調 巴 士 , 車 費 會 較 原 來 減 $0.3 。 空 調 巴 士 的 收 費 則 維 持 不 變 。 詳 情 如 下 :
空 調 巴 士
非 空 調 巴 士
成 人
$3.8 ( 八 達 通 $3.7 )
$3.5 ( 八 達 通 $3.4 )
小 童 及 高 齡 人 士
$1.9 ( 八 達 通 $1.9 )
$1.8 ( 八 達 通 $1.7 )
有 關 措 施 適 用 於 輕 鐵 其 他 所 有 巴 士 路 線 。 換 言 之 , 日 後 當 原 來 提 供 服 務 的 空 調 巴 士 臨 時 改 以 非 空 調 巴 士 行 走 時 , 非 空 調 巴 士 的 車 費 將 會 相 對 調 低 。
實 施 有 關 措 施 後 , 輕 鐵 空 調 巴 士 服 務 的 車 費 結 構 將 維 持 不 變 。
圖 : 資 料 圖 片

關 心 多 一 點   在 意 多 一 點
現 時 輕 鐵 共 有 八 個 客 務 中 心 , 分 佈 於 屯 門 、 元 朗 / 天 水 圍 , 為 乘 客 提 供 顧 客 服 務 。 服 務 範 圍 包 括 : 提 供 輕 鐵 服 務 資 料 、 票 務 查 詢 、 失 物 認 領 、 售 賣 八 達 通 及 增 值 服 務 等 等 。
在 客 務 中 心 內 工 作 的 客 務 助 理 是 公 司 前 線 的 代 表 , 負 責 接 待 乘 客 , 他 們 的 工 作 表 現 , 會 直 接 影 響 公 眾 對 公 司 的 印 象 。 客 務 助 理 王 秀 苓 服 務 輕 鐵 已 逾 五 年 , 曾 獲 公 司 頒 發 「 全 年 最 傑 出 員 工 獎 」 , 讓 我 們 聽 聽 她 對 顧 客 服 務 的 心 得 。
『 我 加 入 公 司 已 五 年 多 , 期 間 接 觸 過 不 少 乘 客 。 我 認 為 隨 著 人 們 生 活 質 素 提 高 , 乘 客 對 顧 客 服 務 的 要 求 亦 不 斷 提 高 , 顧 客 服 務 已 不 再 是 單 向 的 溝 通 , 乘 客 需 要 您 用 心 聆 聽 , 多 了 解 他 們 的 要 求 及 需 要 。 我 相 信 笑 容 加 誠 懇 服 務 態 度 , 再 加 多 一 點 關 心 , 及 一 點 在 意 , 是 優 質 顧 客 服 務 必 備 的 元 素 。 』
圖 : 王 秀 苓 與 顧 客 溝 通 的 心 得 是 : 關 心 多 一 點 , 在 意 多 一 點 , 您 同 意 嗎 ?

輕 鐵 拓 展 工 程   進 入 高 峰 期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二 十 三 億 元 投 資 改 善 輕 鐵 系 統 項 目 工 程 進 度 理 想 , 工 程 已 進 入 高 峰 期 , 今 期 繼 續 為 大 家 介 紹 工 程 的 進 度 。
輕 鐵 天 水 圍 支 線 工 程
天 華 路 / 天 瑞 路 交 匯 處 架 空 輕 鐵 橋 及 車 站 的 樁 柱 工 程 已 於 四 月 完 成 , 隨 即 進 行 的 是 興 建 架 空 橋 及 車 站 的 工 程 。 現 時 , 承 建 商 正 在 交 匯 處 以 北 的 行 人 橋 進 行 工 程 , 預 期 在 七 月 完 成 。 至 於 交 匯 處 南 面 的 行 人 橋 , 預 計 將 於 九 月 底 完 成 改 建 工 程 及 投 入 使 用 。
此 外 , 承 建 商 已 展 開 天 水 圍 第 四 期 支 線 四 個 輕 鐵 車 站 的 興 建 工 程 , 隨 後 亦 會 展 開 天 水 圍 預 留 區 支 線 的 車 站 工 程 。
屯 門 杯 渡 路 架 空 輕 鐵 路 軌 工 程
承 建 商 已 於 四 月 三 十 日 完 成 將 杯 渡 站 以 西 的 一 段 長 130 米 路 軌 改 道 工 程 , 以 便 騰 出 空 間 興 建 樁 柱 及 未 來 的 高 架 橋 。 此 外 , 承 建 商 將 於 稍 後 在 鄉 事 會 路 / 杯 渡 路 交 匯 處 及 建 安 段 展 開 樁 柱 及 高 架 橋 身 工 程 。 工 程 完 成 後 , 輕 鐵 路 軌 將 會 架 空 , 而 現 時 的 新 發 站 亦 會 架 空 , 連 接 未 來 西 鐵 站 的 大 堂 , 方 便 乘 客 轉 乘 西 鐵 。
屯 門 青 麟 路 架 空 輕 鐵 路 軌 工 程
工 程 已 於 四 月 展 開 , 承 建 商 會 首 先 進 行 地 下 設 施 的 改 動 工 程 。 架 空 輕 鐵 路 軌 工 程 需 時 兩 年 , 工 程 目 的 是 提 升 輕 鐵 運 作 效 率 及 安 全 水 平 , 預 期 至 二 零 零 四 年 中 完 成 。
圖 一 : 天 華 路 / 天 瑞 路 交 匯 處 輕 鐵 架 空 車 站 的 樁 柱 工 程 已 於 四 月 完 成 。
圖 二 : 杯 渡 站 路 軌 改 道 工 程 已 於 四 月 三 十 日 完 成 。

輕 鐵 / 西 鐵 兆 康 交 匯 站 擴 建 工 程
配 合 工 程 的 進 行 , 承 建 商 在 兆 康 站 三 號 及 四 號 月 台 之 間 , 開 闢 了 一 條 新 的 臨 時 行 人 通 道 , 連 接 兆 康 站 臨 時 一 及 二 號 月 台 , 並 會 於 短 期 內 啟 用 。 乘 客 請 留 意 職 員 的 指 示 及 月 台 通 告 。
圖 : 即 將 啟 用 的 臨 時 行 人 通 道 。

安 全 小 貼 士
使 用 正 式 過 路 設 施 橫 過 輕 鐵 路 軌
為 確 保 安 全 , 請 使 用 正 式 的 過 路 設 施 橫 過 輕 鐵 路 軌 ; 例 如 , 設 有 交 通 燈 號 的 過 路 處 , 或 行 人 天 橋 。
圖 : 安 全 第 一 確 安 心 , 橫 過 路 軌 要 留 神 。

「 輕 鬆 時 段 大 抽 獎 」
於 二 零 零 二 年 五 月 十 三 日 至 六 月 二 日 期 間 ( 共 三 星 期 ) , 只 要 在 其 中 一 個 星 期 的 輕 鬆 時 段 , 以 八 達 通 卡 乘 搭 輕 鐵 或 輕 鐵 巴 士 五 次 或 以 上 , 即 可 參 加 「 輕 鬆 時 段 大 抽 獎 」 。 頭 獎 可 得 港 幣 5,000 元 吉 之 島 購 物 券 , 乘 搭 次 數 愈 多 , 中 獎 機 會 愈 大 !
輕 鐵 溫 馨 萬 家 照
只 要 填 妥 參 加 表 格 連 同 一 張 家 庭 合 照 , 而 照 片 內 的 其 中 兩 位 家 庭 成 員 , 曾 於 上 述 推 廣 期 內 , 其 中 一 個 星 期 的 輕 鬆 時 段 , 以 成 人 個 人 八 達 通 合 共 乘 搭 輕 鐵 十 四 次 或 以 上 , 即 可 參 加 「 輕 鐵 溫 馨 歡 樂 萬 家 照 」 比 賽 , 冠 軍 可 獲 港 幣 30,000 元 旅 遊 現 金 券 。
( 有 關 上 述 兩 個 活 動 的 詳 情 , 請 參 閱 月 台 海 報 及 宣 傳 單 張 )
輕 鬆 時 段
星 期 一 至 五上 午 九 時 至 十 二 時 ; 下 午 二 時 至 四 時 ; 晚 上 七 時 至 尾 班 車
星 期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下 午 二 時 至 尾 班 車




* 轉貼 *      ( 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lrticsc.hk/
輕 鐵 消 息     ( 2002 年 5 月 份 )

1 . 天 水 圍 北 巴 士 線 增 強 服 務
由 五 月 五 日 ( 星 期 日 ) 起 , 天 水 圍 北 兩 條 巴 士 路 線 , 因 應 乘 客 需 求 增 強 服 務 , 詳 情 如 下 :
659 線 ( 天 恒 至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 : 由 天 恒 及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兩 個 總 站 開 出 的 頭 班 車 均 加 開 一 班 , 新 的 頭 班 車 開 出 時 間 為 06:00 ( 天 水 圍 市 中 心 開 出 ) 及 05:48 ( 天 恒 開 出 ) 。
A74 線 ( 天 恒 至 元 朗 ( 西 ) 循 環 線 ) : 由 天 恒 總 站 開 出 的 班 次 , 會 加 多 一 班 , 頭 班 車 開 出 時 間 會 由 06:00 提 早 至 05:50 。
2 . 「 輕 鐵 溫 馨 萬 家 照 」 、 「 輕 鬆 時 段 得 獎 易 」
輕 鐵 在 5 月 13 日 至 6 月 2 日 期 間 , 同 時 舉 辦 兩 項 活 動 , 分 別 是 「 輕 鐵 溫 馨 萬 家 照 」 及 「 輕 鬆 時 段 得 獎 易 」 。
「 輕 鬆 時 段 得 獎 易 」 的 遊 戲 玩 法 很 簡 單 , 只 要 在 活 動 期 間 的 各 星 期 內 的 星 期 一 至 日 中 , 於 特 定 的 「 輕 鬆 時 段 」 內 , 用 八 達 通 搭 輕 鐵 列 車 或 巴 士 滿 5 次 , 即 可 自 動 參 加 大 抽 獎 , 獎 品 包 括 頭 二 三 獎 過 千 元 的 現 金 禮 券 及 另 外 174 份 獎 品 , 參 加 者 的 搭 車 次 數 越 多 , 中 獎 機 會 越 大 ! 緊 記 「 輕 鬆 時 段 」 的 時 間 : 星 期 一 至 五 的 早 上 9 至 12 時 、 下 午 2 至 4 時 、 晚 上 7 時 之 後 , 與 星 期 六 、 日 或 公 眾 假 期 的 下 午 2 時 後 。
各 家 庭 若 有 2 位 成 員 , 在 活 動 期 間 其 中 一 個 星 期 的 輕 鬆 時 段 內 , 用 成 人 八 達 通 搭 輕 鐵 列 車 或 巴 士 滿 14 次 , 就 可 以 將 一 張 帶 溫 馨 歡 樂 的 家 庭 合 照 , 連 同 填 妥 的 參 加 表 格 , 參 加 「 輕 鐵 溫 馨 萬 家 照 」 活 動 , 以 贏 取 過 萬 元 的 旅 遊 禮 券 及 其 他 豐 富 獎 品 。
兩 個 活 動 的 細 節 , 已 張 貼 在 各 車 站 月 台 與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及 掛 在 車 廂 內 和 車 站 月 台 上 。 參 加 表 格 可 到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 亦 會 在 指 定 車 站 月 台 派 發 。
3 . 輕 鐵 舉 行 緊 急 事 故 演 習
輕 鐵 聯 同 其 他 政 府 部 門 , 在 五 月 十 七 日 舉 行 緊 急 事 故 演 習 , 模 擬 在 大 興 北 站 附 近 , 發 生 輕 鐵 列 車 撞 倒 騎 單 車 者 事 故 , 騎 單 車 者 在 演 習 意 外 中 被 困 於 輕 鐵 列 車 車 底 , 包 括 警 方 及 消 防 的 拯 救 隊 伍 迅 即 抵 達 演 習 意 外 現 場 , 從 輕 鐵 列 車 車 底 救 出 被 困 的 演 習 傷 者 。 此 類 意 外 演 習 均 會 定 期 進 行 , 以 測 試 拯 救 隊 伍 對 緊 急 事 故 的 應 變 能 力 。
4 . 招 請 巴 士 車 長 ( L/BT08(P36)/2405 )
九 廣 輕 鐵 現 正 招 聘 巴 士 車 長 , 詳 情 如 下 :
巴 士 車 長 的 職 責 , 是 須 依 照 指 定 時 間 及 路 線 駕 駛 巴 士 , 提 供 安 全 及 優 良 的 乘 客 服 務 ; 並 須 照 顧 車 上 乘 客 的 安 全 及 解 答 查 詢 ; 及 收 集 乘 客 的 車 費 、 發 售 車 票 及 對 所 收 取 的 款 項 負 責 。 巴 士 車 長 須 要 輪 班 當 值 , 包 括 通 宵 更 。
此 職 位 的 受 僱 者 會 替 九 廣 輕 鐵 在 屯 門 、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區 駕 駛 巴 士 。
申 請 者 須 具 有 中 三 程 度 , 五 年 駕 駛 車 輛 的 工 作 經 驗 , 有 最 少 三 年 巴 士 或 重 型 車 輛 操 作 經 驗 為 佳 ; 持 有 巴 士 駕 駛 執 照 ( 第 九 或 十 類 ) 及 有 良 好 工 作 紀 錄 。
受 聘 者 會 以 合 約 形 式 受 聘 , 合 約 會 在 2003 年 8 月 31 日 屆 滿 , 在 約 滿 後 如 表 現 滿 意 及 得 雙 方 同 意 下 , 可 獲 續 約 。
九 鐵 會 給 予 受 聘 者 多 項 福 利 , 包 括 年 終 花 紅 、 有 薪 年 假 及 病 假 、 僱 員 及 直 系 家 屬 免 費 醫 療 與 免 費 乘 車 、 洗 衣 津 貼 、 超 時 工 作 津 貼 及 夜 班 津 貼 等 。
有 意 申 請 的 人 士 , 請 提 交 一 份 詳 細 的 履 歷 及 列 出 現 有 薪 金 及 要 求 薪 金 , 並 附 上 聯 絡 電 話 及 地 址 , 連 同 學 歷 及 工 作 經 驗 證 明 的 副 本 , 在 信 封 面 註 明 聘 位 編 號 , 於 6 月 7 日 或 之 前 寄 到 屯 門 輕 鐵 車 廠 行 政 大 樓 招 聘 組 。
申 請 者 所 遞 交 的 個 人 資 料 , 只 作 招 聘 用 途 。 如 在 六 星 期 內 未 獲 通 知 面 試 , 即 表 示 申 請 者 未 獲 取 錄 。 但 其 資 料 會 保 留 六 個 月 , 以 供 九 鐵 及 其 聯 營 公 司 在 期 間 作 其 他 合 適 職 位 的 招 聘 考 慮 , 六 個 月 後 被 保 留 的 資 料 會 自 動 被 刪 除 。
5 . 輕 鐵 與 警 方 聯 合 視 察 行 人 過 路 處
輕 鐵 在 五 月 二 十 九 日 , 於 天 水 圍 天 耀 站 旁 的 行 人 過 路 處 , 聯 同 警 方 一 起 視 察 行 人 橫 過 路 軌 的 情 況 。 在 該 次 的 聯 合 行 動 中 , 警 方 向 十 名 違 例 橫 過 馬 路 的 行 人 發 出 警 告 , 同 時 亦 與 輕 鐵 一 同 揀 選 模 範 行 人 , 即 場 作 出 嘉 許 。


首次發放:  2017.04.04 / 2017.05.15        網誌排序:  2002.0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