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月15日 星期六

輕鐵快訊 (二零零零年一月 第128期) LRT


* 轉貼 *      ( 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http://www.lrticsc.hk/6.Issue/HL200001.htm

輕 鐵 快 訊 ( 二 零 零 零 年 一 月   第 一 百 二 十 八 期 )

輕 鐵 於 農 曆 新 年 前 夕 通 宵 服 務
輕 鐵 各 條 路 線 將 於 ( 二 月 四 日 ) 農 曆 年 廿 九 晚 通 宵 服 務 。
此 外 , 輕 鐵 輔 助 巴 士 A70 線 ( 天 瑞 至 元 朗 西 循 環 線 ) 、 接 駁 巴 士 521 線 ( 井 財 街 至 大 欖 ) 及 670 線 ( 元 朗 至 朗 屏 邨 循 環 線 ) 的 服 務 時 間 , 亦 會 延 長 至 翌 日 凌 晨 二 時 。
為 方 便 乘 客 享 受 節 日 活 動 , 於 新 年 期 間 ( 二 月 五 日 至 二 月 七 日 ) , 各 輕 鐵 路 線 會 因 應 乘 客 需 求 而 加 強 服 務 。
輕 鐵 呼 籲 乘 客 切 勿 攜 帶 大 型 行 李 及 危 險 品 上 車 , 尤 其 是 燒 豬 、 年 桔 、 桃 花 及 燃 點 著 的 香 燭 等 , 這 些 物 件 不 但 佔 用 車 廂 空 間 , 影 響 其 他 乘 客 , 甚 至 可 能 危 害 其 他 乘 客 的 安 全 。
有 關 列 車 服 務 的 安 排 , 歡 迎 致 電 輕 鐵 熱 線 24687788 查 詢 。
圖 : 輕 鐵 於 農 曆 新 年 前 夕 通 宵 服 務

為 安 全 做 足 一 百 分
根 據 輕 鐵 的 紀 錄 , 九 八 年 至 九 九 年 , 涉 及 輕 鐵 的 交 通 意 外 中 , 約 一 成 三 是 因 為 行 人 及 單 車 使 用 者 不 遵 守 交 通 規 則 或 胡 亂 過 馬 路 而 造 成 。
無 論 是 行 人 或 是 單 車 使 用 者 , 在 橫 過 輕 鐵 交 匯 處 時 都 要 小 心 留 意 當 時 的 交 通 情 況 , 行 人 在 橫 過 行 人 過 路 處 前 , 請 先 停 步 , 看 清 楚 , 並 留 心 聽 , 確 定 無 輕 鐵 駛 近 , 方 可 橫 過 。
至 於 單 車 使 用 者 , 在 橫 過 輕 鐵 行 人 過 路 處 時 , 應 下 車 將 單 車 推 過 過 路 處 , 為 安 全 做 足 一 百 分 。
為 了 保 障 行 人 使 用 輕 鐵 過 路 處 的 安 全 , 輕 鐵 在 行 人 過 路 處 裝 設 了 防 撞 柱 及 安 全 指 示 牌 , 提 醒 行 人 留 意 交 通 情 況 , 另 外 亦 豎 立 指 示 牌 , 提 醒 單 車 使 用 者 不 應 騎 單 車 駛 過 交 匯 處 。
圖 一 : 在 橫 過 輕 鐵 行 人 過 路 處 前 , 請 先 停 步 , 看 清 楚 , 並 留 心 聽 , 確 定 無 輕 鐵 駛 近 , 方 可 橫 過 。
圖 二 : 在 橫 過 輕 鐵 行 人 過 路 處 前 , 請 下 車 將 單 車 推 過 過 路 處 。

安 全 使 用 輕 鐵 服 務
梁 顯 燊 , 一 名 視 障 人 士 , 因 病 失 去 視 力 , 但 仍 積 極 參 與 社 區 活 動 , 他 是 視 網 膜 色 素 病 變 協 會 的 理 事 , 亦 是 輕 鐵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成 員 , 致 力 為 視 障 人 士 爭 取 福 利 。
除 了 鼓 勵 視 障 人 士 積 極 參 與 社 區 活 動 外 , 梁 顯 燊 更 提 供 了 以 下 多 項 視 障 人 士 使 用 輕 鐵 服 務 的 貼 士 , 希 望 視 障 人 士 的 親 友 可 以 將 這 些 貼 士 代 為 轉 告 , 以 作 參 考 。
  • 在 橫 過 輕 鐵 行 人 過 路 處 時 , 盡 量 利 用 有 發 聲 裝 置 的 紅 綠 橙 過 路 , 或 預 先 請 其 他 行 人 協 助 , 以 便 清 楚 知 道 當 時 的 交 通 情 況
  • 使 用 八 達 通 乘 搭 輕 鐵 , 較 快 捷 方 便 。 現 時 每 部 八 達 通 機 均 裝 有 盲 人 點 字 , 方 便 視 障 人 士 使 用
  • 站 在 月 台 黃 線 後 候 車 , 現 時 每 個 月 台 邊 緣 均 已 安 裝 凹 凸 黃 線 , 方 便 視 障 人 士 辨 別 月 台 邊 緣 位 置
  • 上 車 時 , 先 以 手 杖 量 度 月 台 空 隙 位 置 , 並 小 心 跨 越 月 台 空 隙 , 進 入 車 廂
  • 進 入 車 廂 後 , 緊 握 扶 手
  • 留 意 車 廂 廣 播 下 站 車 站 的 名 稱

殘 疾 人 士 在 使 用 輕 鐵 服 務 時 如 需 要 協 助 , 可 致 電 輕 鐵 熱 線 二 四 六 八 七 七 八 八 , 輕 鐵 職 員 將 盡 力 提 供 協 助 。
圖 一 : 保 障 自 己 的 安 全 , 乘 客 應 站 在 月 台 黃 線 後 候 車 。
圖 二 : 視 障 人 士 應 以 手 杖 量 度 月 台 空 隙 位 置 , 並 小 心 跨 越 空 隙 。

輕 鐵 舉 辦 巡 迴 展 覽
輕 鐵 會 在 一 月 及 二 月 於 區 內 多 個 地 點 舉 行 巡 迴 展 覽 , 向 市 民 介 紹 未 來 新 發 展 項 目 的 資 料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將 投 資 超 過 二 十 三 億 元 , 改 善 輕 鐵 系 統 。 計 劃 將 會 令 輕 鐵 成 為 主 要 接 駁 交 通 工 具 , 有 效 地 接 駁 於 二 零 零 三 年 通 車 的 西 鐵 第 一 期 。 這 些 發 展 項 目 包 括 :
1 . 興 建 輕 鐵 天 水 圍 第 四 期 支 線
2 . 興 建 輕 鐵 天 水 圍 預 留 區 支 線
3 . 興 建 及 擴 建 四 個 西 鐵 及 輕 鐵 的 交 匯 站
4 . 分 隔 主 要 輕 鐵 及 路 面 交 匯 處
5 . 在 新 支 線 裝 設 新 行 車 信 號 系 統
工 程 將 於 明 年 十 月 開 始 動 工 , 預 計 在 二 零 零 三 年 底 前 完 成 , 以 配 合 西 鐵 第 一 期 通 車 。 工 程 完 成 後 , 將 會 為 新 界 西 北 區 居 民 帶 來 莫 大 的 裨 益 。 巡 迴 展 覽 的 日 期 及 地 點 如 下 :
地 點
日 期
屯 門 市 廣 場
二 零 零 零 年 一 月 二 十 四 日 至 二 十 七 日
天 水 圍 嘉 湖 山 莊 第 七 期 會 所
二 零 零 零 年 一 月 二 十 八 日 至 三 十 一 日
天 耀 邨 商 場
二 零 零 零 年 二 月 八 日 至 十 日
天 瑞 邨 商 場
二 零 零 零 年 二 月 二 十 一 日 至 二 十 四 日

輕 鐵 成 功 應 付 千 年 蟲   順 利 過 渡 千 禧 年
九 廣 輕 鐵 已 成 功 應 付 千 年 蟲 , 順 利 過 渡 千 禧 年 。 在 過 渡 千 禧 當 晚 ( 十 二 月 三 十 一 日 ) , 輕 鐵 服 務 不 但 沒 有 受 到 影 響 , 更 延 長 至 翌 日 凌 晨 三 時 。
早 在 九 七 年 底 開 始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已 經 不 斷 為 鐵 路 運 作 的 電 腦 系 統 進 行 多 項 測 試 , 在 一 九 九 九 年 九 月 ,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已 就 所 有 涉 及 千 年 蟲 問 題 的 系 統 , 完 成 修 正 工 作 , 並 制 訂 應 變 計 劃 , 為 二 千 年 數 位 問 題 作 好 準 備 。
在 千 禧 年 過 渡 的 時 刻 , 輕 鐵 安 排 了 三 百 多 名 職 員 當 值 , 佔 輕 鐵 員 工 總 數 的 三 成 , 以 應 付 一 旦 發 生 的 緊 急 情 況 。 其 中 一 隊 應 變 隊 伍 更 駐 守 於 控 制 中 心 及 特 定 地 點 , 而 巴 士 亦 隨 時 候 命 , 以 應 付 緊 急 情 況 , 另 外 , 輕 鐵 亦 派 出 職 員 駐 守 月 台 , 隨 時 為 乘 客 提 供 協 助 。
踏 入 千 禧 年 , 輕 鐵 會 繼 續 本 著 「 以 客 為 先 」 的 服 務 原 則 , 繼 續 為 乘 客 提 供 方 便 快 捷 的 交 通 服 務 。

送 贈 證 書   與 乘 客 共 賀 千 禧
在 千 禧 年 過 渡 的 時 刻 , 輕 鐵 在 沿 線 的 主 要 車 站 , 向 乘 客 送 贈 千 禧 新 世 紀 紀 念 證 書 及 千 禧 紀 念 票 , 與 各 乘 客 共 賀 千 禧 。 獲 贈 證 書 及 千 禧 紀 念 票 的 乘 客 。 收 到 這 份 禮 物 , 均 感 到 十 分 意 外 及 開 心 , 並 說 會 珍 藏 這 張 千 禧 新 世 紀 紀 念 證 書 , 作 為 紀 念 。

積 極 擴 闊 月 台   改 善 候 車 環 境
為 方 便 乘 客 , 及 進 一 步 改 善 候 車 環 境 , 輕 鐵 於 九 六 年 已 開 始 進 行 月 台 擴 闊 工 程 , 九 九 年 我 們 已 完 成 了 六 個 月 台 , 其 中 包 括 :
青 山 村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良 景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新 圍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洪 水 橋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翠 湖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天 瑞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擴 闊 後 的 月 台 不 但 方 便 候 車 乘 客 , 對 紓 緩 繁 忙 時 間 的 人 流 亦 起 著 積 極 作 用 。 踏 入 二 零 零 零 年 , 輕 鐵 仍 會 繼 續 進 行 有 關 工 程 , 計 劃 中 的 工 程 包 括 :
澤 豐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田 景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田 景 站 三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新 圍 站 一 號 月 台 ( 往 元 朗 方 向 )
石 排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大 興 北 站 一 號 月 台 ( 往 石 排 / 新 圍 站 方 向 )
大 興 南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銀 圍 站 方 向 )
豐 年 路 站 一 號 月 台 ( 往 元 朗 方 向 )
豐 年 路 站 二 號 月 台 ( 往 屯 門 方 向 )
有 關 工 程 預 計 於 二 零 零 零 年 年 底 前 完 成 。

周 六 、 周 日 搭 輕 鐵   送 您 咖 啡 鬆 一 鬆
在 二 零 零 零 年 一 月 二 十 二 日 至 二 月 二 十 日 期 間 , 逢 星 期 六 及 星 期 日 ( 二 月 五 日 及 六 日 除 外 ) , 於 指 定 時 間 及 車 站 乘 搭 輕 鐵 , 巧 遇 「 周 末 輕 鬆 大 使 」 , 即 免 費 送 上 「 捷 榮 三 合 一 單 條 裝 咖 啡 」 乙 包 ( 數 量 有 限 , 送 完 即 止 ) 。
想 嘆 下 咖 啡 , 渡 過 一 個 輕 輕 鬆 鬆 的 周 末 , 就 要 多 搭 輕 鐵 ! 詳 情 請 留 意 宣 傳 單 張 。


輕鐵快訊集: http://ticketsz.blogspot.com/1989/06/lrt-highlights.html

http://www.lrticsc.hk/
輕 鐵 消 息     ( 2000 年 1 月 份 )
1 . 招 請 兼 職 巴 士 站 助 理
兼 職 巴 士 站 助 理 的 職 責 , 是 在 巴 士 站 維 持 秩 序 、 指 導 乘 客 上 落 巴 士 、 紀 錄 巴 士 到 站 及 離 站 時 間 、 處 理 乘 客 查 詢 及 向 乘 客 提 供 協 助 , 並 在 有 需 要 時 替 巴 士 清 潔 。
申 請 者 須 為 初 中 程 度 。
此 職 位 須 在 屯 門 、 元 朗 或 大 埔 區 工 作 。 工 作 時 間 為 屯 門 、 元 朗 區 : 星 期 一 至 六 0700 至 0900 或 大 埔 區 : 星 期 一 至 六 1730 至 1900 。
此 職 位 的 薪 金 為 $33 一 小 時 。
此 職 位 的 申 請 表 格 , 可 在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 申 請 者 應 在 1 月 21 日 或 之 前 , 將 填 妥 的 申 請 表 交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或 寄 到 屯 門 輕 鐵 車 廠 大 樓 。
2 . 招 請 臨 時 職 員
臨 時 職 員 的 職 責 , 是 協 助 輕 鐵 推 廣 活 動 、 派 發 宣 傳 單 張 、 進 行 問 券 調 查 , 及 負 責 一 些 文 書 工 作 。
申 請 者 須 為 小 六 程 度 。
此 職 位 須 在 屯 門 、 元 朗 或 天 水 圍 區 工 作 。 工 作 時 間 不 詳 。
此 職 位 的 薪 金 為 $35 至 $40 一 小 時 , 視 乎 工 作 性 質 而 定 。
此 職 位 的 申 請 表 格 , 可 在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 申 請 者 應 在 2 月 2 日 或 之 前 , 將 填 妥 的 申 請 表 交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或 寄 到 屯 門 輕 鐵 車 廠 大 樓 。

3 . 用 「 八 達 通 」 為 春 節 購 物     有 機 會 贏 取 現 金 購 物 券
只 要 在 1 月 22 日 、 23 日 、 29 日 及 2 月 3 日 期 間 , 使 用 成 人 或 長 者 「 八 達 通 」 車 票 乘 搭 輕 鐵 列 車 , 在 指 定 車 站 下 車 , 累 積 乘 車 次 數 最 高 的 十 六 位 搭 客 就 可 贏 取 獎 品 。
有 信 心 可 以 成 為 十 六 位 得 獎 者 之 一 的 你 , 應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表 格 , 填 妥 後 在 2 月 11 日 前 寄 回 輕 鐵 或 交 到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
車 票 的 乘 車 次 數 以 票 務 系 統 電 腦 記 錄 為 準 。 得 獎 名 單 會 在 2 月 25 日 公 佈 。 詳 情 請 參 閱 車 站 月 台 上 的 宣 傳 海 報 。

4. 春 節 前 夕 的 服 務 加 強
輕 鐵 會 在 本 月 22 日 、 23 日 、 29 日 及 30 日 連 續 兩 個 週 末 , 加 強 部 份 輕 鐵 路 線 的 服 務 , 方 便 搭 客 出 外 為 春 節 購 物 。
在 上 列 日 子 的 服 務 將 有 以 下 安 排 : 614 線 及 720 線 會 增 派 拖 卡 行 走 , 而 721 線 會 將 11:00 至 18:00 期 間 的 班 次 由 7 至 8 分 鐘 一 班 加 密 至 4 分 鐘 一 班 。

5. 周 末 輕 鐵 送 咖 啡 贈 品
由 1 月 22 日 至 2 月 20 日 期 間 的 週 末 , 除 農 曆 年 初 一 及 二 , 輕 鐵 會 派 員 贈 送 咖 啡 禮 品 。
輕 鐵 會 派 出 「 周 末 輕 鬆 大 使 」 , 於 指 定 時 間 到 指 定 車 站 , 免 費 送 上 「 捷 榮 三 合 一 咖 啡 孖 條 裝 」 一 份 給 搭 客 。 此 贈 品 數 量 有 限 , 送 完 即 止 。

6. 輕 鐵 春 節 ( 農 曆 新 年 ) 期 間 的 服 務 安 排
輕 鐵 會 在 農 曆 新 年 前 夕 及 假 期 期 間 , 安 排 特 別 的 服 務 , 方 便 市 民 出 外 歡 渡 春 節 。
列 車 服 務 方 面 , 輕 鐵 列 車 會 在 農 曆 年 廿 九 晚 通 宵 提 供 服 務 。 在 農 曆 新 年 假 期 期 間 , 列 車 服 務 會 因 應 乘 客 需 求 而 加 強 。
巴 士 服 務 方 面 , 輕 鐵 巴 士 路 線 521 線 、 670 線 及 A70 線 , 會 在 農 曆 年 廿 九 晚 延 長 服 務 時 間 至 大 年 初 一 凌 晨 二 時 。

首次發放:  2015.03.07         網誌排序: 2000.0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