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1月18日 星期一

海洋公園「海馬」團體券 (1987-1991 設施)


海洋公園 團體券  Group Ticket

海洋公園初期實行雙門票制度,分入場門票和套票兩種。
持入場門票的遊客只可使用黃竹坑場館的設施,而持有套票的遊客除可
參觀黃竹坑場館外,更可乘搭吊車前往南塱山公園的三大主題展館遊玩。
海洋公園設有不同種類門票,有 成人 / 小童,學生 及 團體 。
( 每購買 20張學生票,會免費贈送 1張入場券給老師 )
                                      
團體入場門票:     ( 印有海洋公園名稱及「海馬」標誌 )

                   ( 根據手上及互聯網搜尋所得資料發放,歡迎提供其他門票款式 )


海洋公園「通用」入場門票集: http://ticketsz.blogspot.hk/1977/01/blog-post_5.html

~~~~~

http://rice5.com/client/op30th/
海洋公園獲政府撥款於 1982/3 年在大樹灣開始進行大幅擴展,各項機動遊戲設施相計落成啟用:

          [  從片段可窺看海洋公園各項設施:http://www.youtube.com/watch?v=DWdiuRClL5E  ]

-   海洋公園 / 城巴專線     ( 1987.04 推出 )
    地巴專線不但提供單程收費,亦發售包括來回車費及海洋公園入場費的套票
-   百鳥居  Aviary     ( 開幕: 1987.05.29 )
    百鳥居坐落于大樹灣,其上蓋則是世界上最大 ( 面積超過17000平方米 ) 的天幕,是當時全亞洲最大
    規模的鳥舍,佔地達 2,500平方米,飼養了超過 2000隻來自200個品種的雀鳥,其中不乏瀕臨絕種的
    稀有品种,在護理專家悉心照料下恰意翱翔,而遊客亦可在此無間隔的林景內任意走動。
    百鳥居設計獨特,一個由5條巨柱支撐的巨型不銹鋼絲網,罩著面積達2500平方米的空間。
    內分4區:地棲鳥類區、森林鳥類區、叢林鳥類區及水禽鳥類區,共有鳥 3000 餘隻。   
    海洋公園邀請瑪嘉烈公主在 1987.05.29 主持「百鳥居」牌匾揭幕儀式,百鳥居還設有鸚鵡花園、
    雀鳥劇場、紅鹳池和人工湖泊。可惜經不起時間的巨輪,「 百鳥居 」最終於2010年拆卸了。
-   滑浪飛船  Raging River      ( 啟用:1989 )
    載著乘客穿越山坡叢林,走過狹長幽谷,最後以時速60公里沿激流一瀉而下。
-   蝴蝶屋  Butterfly House   ( 開幕:1989 )
    蝴蝶屋設在低地的綠野花園中,是一所面積 600平方米,外形酷似蝴蝶幼虫繭型的玻璃溫室,溫度
    和環境最適合蝴蝶生活。蝴蝶屋裏有超過25個品種的蝴蝶,總數超過數千只。遊客可漫步在萬千
    色彩繽紛飛舞的蝴蝶之間,深入了解它們繁殖的情況。
    http://www.ied.edu.hk/ece/tl_resources/butterfly/oceanpark/ocean.htm

-   集古村 Middle Kingdom   ( 開幕 :1990.01 )
    海洋公園內的一個仿古旅遊點,耗資 7000 萬港元,佔地一萬平方米,慎重的將中國各朝代歷史背景、
    文化傳統以及科學發明等藉由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達給遊客,最能寓教於樂並且凸顯香港本土遊樂園
    特色的一項設計。  
    由於市場情況改變,愈來愈多外地游客可以直接前往內地接觸中國傳統文化,香港的類似景點吸引
    力不大,故海洋公園在 2001.03.02 起已把「集古村」部分設施關閉。
-   鯊魚館 Shark Aquarium   ( 開幕: 1990.12 )
    在高地,耗資4,000萬港元建造,於1991年落成啟用,飼養了近70條鯊魚,共有約35個品種,其中超過
    11 種是在海洋公園的人工繁殖計畫下飼養,其中不乏稀有品種,包括外形諧趣、叫做“肥仔”的啡護鯊。
    同時還飼養了如魔鬼魚等多種非魚類的海洋生物。http://www.youtube.com/watch?v=tzRfo8NUWqA
    透過亞洲首條長11.5米的 透明纖維水底觀賞隧道,遊客置身其中,猶如身處深海,四周遊弋的鯊魚亦
    仿似觸手可及。「 鯊魚館 」在 2008年改建為 「 中華鱘館  」。
-    紅鸛池 Flamingo Pond  ^   ( 開幕:1991 )
     位於大樹灣的「紅鸛池」,則有超過四十種來自非洲及中美洲的粉紅色大紅鸛,讓遊客認識雀鳥的
     生活。披著一身鮮艷的粉紅羽衣,美麗的紅鸛實在令人一見難忘。在紅鸛池,你可以飽覽數十隻紅鸛
     如火焰般聚集在湖畔的壯麗景觀,欣賞牠們以站在水中的優美姿態,以及斑斕絢麗的羽色。
     http://blog.big5.voc.com.cn/blog_showone_type_blog_id_679674_p_1.html

-   怡庭 Garden of Joy     ( 開放:1991 )
    日式風格的庭園,沉澱日本深遠的文化歷史與藝術美學,怡庭表現出一種清幽靜謐的意境。
     淙淙的流水、彎彎的小橋、蔥鬱的樹木,育有色彩斑斕的錦鯉。

~~~~~                                   ( 圖片引用自互聯網 / 版權為其擁有者所有 )

「香港1991系列 - 香港十八區片段」,每區都配以一首英文歌,
而這 "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 的拍攝地點為海洋公園,
從中可窺看海洋公園各項設施: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LU_tDuczY


海洋公園「設施 / 景點」集: http://ticketsz.blogspot.hk/1977/01/blog-post_7.html


( Y! Blog )    首次發放: 2014.09.11 10:00     網誌排序:1982.01.18 10:00 (移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